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通過A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
  • 市公所位置圖
    市公所位置圖

  • 交通概況
    頭份大橋

    頭份市的交通網很便利,中山高速公路經過本市約6、7公里,並設有交流道,北距離新竹交流道15公里,南距離苗栗交流道22公里,上北下南非常便捷,這個交流道可通往竹南鎮,連接至西濱快速道路及中二高,另外,苗栗縣及新竹縣很多休閒觀光景點的鄉鎮,也可以經由這個交流道,通往至三灣、南庄、獅潭、大湖及新竹縣的峨眉、北埔等鄉鎮,雖然無鐵路,但是竹南火車站離本市僅有2 公里,而省道台1線、台3線、台13線都有經過本市,另東側交流道完成後,通往三灣、南庄等鄉可直達,無需經過本市市區,縮短行車時間,道路成網狀發展,交通便利,沿路亦設有多處加油站,以方便南來北往之車輛提供服務。

  • 交通概況2
    頭份交通概況

    另已徵收之8米以上都市計畫道路,配合營建署之計畫,均已次第開闢完成,市區與市郊、乃至鄰近鄉鎮之間的聯絡,更加便捷,尤以貫穿本市和竹南鎮銜接的2號道路,是寬達50米的中央路計畫道路,更大幅提升都市景觀與民眾生活品質,對本市的發展也頗有助益。

    交通指南:
    中山高速公路:從頭份交流道下往頭份方向,上北下南非常便捷。
    縱貫道路:台十三線、苗一二四線、台一線、頭南公路均經過本市,道路成網狀發展,交通便利,沿路亦設有多處加油站,以方便南北往來車輛。